凹娜玩家💞

[笃/诺民]TWINS

他们总说他们是双胞胎。

虽然都长得的确惊艳众生,但其实一点儿都不像。

我们是异卵同胞的双胞胎——他们总是那么解释。

所以这样就可以解释他们的关系吗?

怎么说呢,对于他们俩的关系,说是双胞胎对又不对。

他们有差不多的年龄,相似的人生轨迹,同样的性格,的确就像亲兄弟一样。

虽然现在的父母都是那一对,但他们的生命确实是不同的人赋予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孤儿院看似荒唐的骗局。

八年前,城南路发生了一场特大车祸。一个醉酒的货车司机经过城南路时货车失控,连续撞击及剐蹭七辆汽车,伤亡共十五人。

他们两家就在其中。

罗渽民家的车是第一个卷入车祸的。

当时,失控的货车像是对准了他家车一样,两道车灯是光刺入罗渽民的眼里,成了他怎么也无法忘却的记忆。车头被撞,接着那可怜的小轿车被猛地撞出道路,“砰——”一声撞在旁边公园的围栏上。

他父母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时,生命迹象已经很微弱了,即使医生全力救治也无力回天了。罗渽民坐在后座,没承受多大直接碰撞伤害,但也还是在医院昏睡了一周。

他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医院病房白得令人心悸的天花板;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旁边病床还在昏睡的李帝努。

自此,他们的人生就与对方无法分割了。

李帝努家是伤亡最严重的。当救护车到的时候他父母已经没有气息了。他还算命大,救出来的时候还有点活的希望,本来半个身子都进鬼门关了,硬是给救回来了,不过还是昏睡了一个月。

最戏剧的是,他们爸妈死后那些亲戚就开始装模作样的照顾他们,只不过是为了那些钱而已。

不过那些人没得逞,因为一个叫做郑在玹的人。

他并不认识他们,也不认识那些其他在车祸伤亡的人。

只不过看着他们这些人有的连医药费都交不了,可能命都会保不住,于是大发善心资助他们。

反正我最不缺的就是钱,郑在玹是这样想的。

但其实罗渽民和李帝努两家也都挺殷实,不缺医药费,可是就是两个十二岁的孩子也会清楚自己家的财产况且是父母留下的遗产要保护好吧。

可是那些亲戚却偏偏不懂这个道理,今天不是罗渽民姑姑来,明天就是李帝努舅舅来,持之以恒的坚持骚扰。

“渽民呐,你伤好了就来阿姨家住,以后你就是阿姨的干儿子了。”

“帝努,叔叔作为你爸爸的弟弟还是对你不错的,你是叔叔的侄子,我肯定是吧你当亲儿子的,但是你父亲也没给我什么东西,照顾你真的条件不允许,所以……你懂叔叔的意思吗?”

这样的话语一日复一日,把他们缚成被紧紧包裹的茧,只愿等到破茧之日。

在李帝努醒之前还是比较清净的,毕竟罗家的亲戚不想打扰别人,李家的人也不会现在来。

罗渽民和李帝努两个人躺着病床上,罗渽民醒着的时候就是无聊的,没有人和他讲话,躺着病床上什么也不能干,手机也在车祸里损坏了。

所以他常常盯着李帝努。为什么?因为看帅哥能放松心情,他是这么说的。

也对,他的确需要放松,毕竟谁在父母双亡的情况下能平静放松呢?

看着李帝努真的让人心情舒畅。仅仅十二岁就已经显露帅气,鼻子很高。怎么说呢?就长得和雕塑差不多。

那一个月中,罗渽民只做四件事:吃饭、睡觉、治疗和看李帝努。

他自己觉得这样挺变态的,整天盯着人家,但是除了这好像就没别的事情做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月。

那天早晨,天气很不错,阳光透过玻璃照在病房里,一片暖色。李帝努一睁眼就是开起来暖洋洋的天花板,接着就看见了盯着自己的罗渽民。

其实,他在昏睡的时期里,有时一直被困在无穷无尽的梦魇里,不断重复车祸发生时的景象。有时又有点意识,但睁不开眼睛,好像仿佛听见“这小子长得可真好看”这样的话语,朦朦胧胧,恍恍惚惚。

好漂亮——这是他的第一感受。

罗渽民确实很好看,五官精致,一看就是受小姑娘喜欢的类型,不过也的确是。

“你醒了,要我叫医生吗?”罗渽民看着醒来的陌生又熟悉的人,首先搭话道。

陌生确实陌生,连名字也都不知道;熟悉也算熟悉,毕竟盯着看了一个月。

“嗯,谢谢。”李帝努此时已经差不多清醒了,也清楚自己的伤有多重,自然也明白父母的情况,所以没有什么心情与对面的人多讲。

从此时到医生来检查李帝努身体时,病房里安静得诡异。罗渽民看出来对方的心情,知道他还没有消化好情绪,因为自己也是,但是不会特别显露出来。李帝努自然是不会主动讲话,两人各自抬头凝视天花板。

医生准备离开时,郑在玹进来了。

毕竟也是自己救的小孩,现在自己也闲得发慌,就过来看看。

“你们俩以后有什么规划呢?”郑在玹正作为好心人关心受伤儿童。

“我,还没想好,但是按我家的财产来看,反正肯定能花到成年。”罗渽民清楚,用不了多久那些亲戚就要来谋自己家的钱了,他自己肯定不会被花言巧语给骗到,可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也不好保存着这笔钱,这是他唯一的顾虑。

“我也是。”李帝努好不容易开了口。

这可真是惜字如金。另外两人都默默在心里吐槽到,但脸上却不显一丝痕迹。

“要不然我领养你们吧,反正我妈她就想抱孙子呢,现在来了这么大两个肯定高兴,而且都这么令人赏心悦目。”郑在玹很喜欢他们,把他们领着老妈可能也会转移点注意力,少想自己相亲的事儿。

可是他们还没来得及说出话,一个不速之客就来了。

“哎呦郑先生,我们家帝努就不劳烦您费心了,他还是有亲人活着呢。”说话的是李帝努的姑妈,说是姑妈,也只有要钱的时候才冒出来。

原先年轻时一个人跑到国外,混了几年,等到没钱时跑回来找爷爷要钱,给爷爷一下气病在医院住了俩月。后来爷爷葬礼的时候也没回来,也不是没通知,结果人家还发朋友圈在国外玩呢。也不跟其它亲人联系,就只找他们借钱,说好的还钱也都石沉大海。

“帝努呀,也别怪姑妈现在才来,只是之前那些医生护士说不确定我身份不让我过来,现在你醒了也就好说了。”她笑眯眯地说,话是对李帝努说的,看着的却是郑在玹。

这种一听就能听出来的假话她是真觉得骗得过她侄儿,啊不,摇钱树。心里那些算盘,早敲得“哒哒”响了:先来照顾李帝努几天,他就会感动,然后信任起她这个姑妈,然后就好把他家的财产都骗来。

“姑妈,您就收起你那装模作样的笑吧,我是小孩,不是傻子。”李帝努冷漠的盯着他那姑妈,早就看透了她的心思,毕竟家庭是这样的,自然早早就学着成年人做的事。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我虽然跟你见面的少,但好歹是你姑妈,你的长辈!”姑妈见没有理,只能拿辈分压他。

“你是我姑妈?我现在叫你姑妈都是客气了,你怎么配当爷爷的女儿?收起你的心思吧,我家的东西不是你能碰的。”李帝努有些激动,毕竟刚刚经历丧父丧母之痛,就有人开始打自己家财产的算盘,肯定是特别不爽吧。

姑妈也知没理跟他闹,发脾气一摔门就走了。

气氛诡异至极。

“你们俩要不要考虑考虑我刚才的问题,我是绝对不会对小孩子的钱感兴趣的。”郑在玹首先发话,说完便起身准备离开,“孩子们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脚步声渐渐微弱,房间里又回到了一开始的宁静。

“你知道那个肇事司机怎么样了吗?”李帝努是好奇这个杀.人.凶.手.的,杀了他父母的人。

“撞死了那么多人自己会没事吗?听说他一直往市郊开的时候,冲到河里了,淹死了。这可能就是报应吧,老天爷给的报应。”罗渽民垂着眼睛,睫毛又密又长。

“这报应可能太轻了吧。”李帝努想着已安息的父母,不禁有些恍惚。

“是轻了,可是再能怎么办呢。要不然等伤好了去鞭尸?”罗渽民半开玩笑半开导着说。

“这个想法不错,不过感觉不够恶毒。”李帝努出乎意料的接了话,心里的阴霾好像被那人吹散了些。

罗渽民笑了,眼睛弯弯的,很漂亮。

“你牛。”罗渽民给对方一个眼神,“我叫罗渽民,三点水的渽。你呢?”

“我叫李帝努,帝王的帝,努力的努。”李帝努终于展开了笑颜。

“以后一起加油吧!”

“好”

 

TBC.

评论(9)
热度(2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水水水水🐦 | Powered by LOFTER